天津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
  •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大力营造北辰区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4月3日,市规划资源局北辰分局主要领导带队赴爱旭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精准业务服务。 爱旭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太阳能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国家,是全球PERC电池的主要供应商,ABCwhitehole组件功率世界第一。爱旭天津生产基地于2019年建成投产,2022年PERC原电池产能已达到353万片/天。目前,企业存在增资扩建意愿,需要建设长度超800米的超大规模流水线,分局主要领导及时带队下沉爱旭公司对接服务,对企业周边土地情况进行细致分析,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多种解决方案。同时,对地块的供应、规划审批流程和时限做了细致谋划。此次及时的精准服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打通了项目发展的堵点,提高了企业在北辰区发展的心理预期,提振了在北辰区的发展信心。 下一步,北辰分局将继续扎根规划资源阵地,千方百计对企业提供政策帮扶,实现保需求、快审批、提效能的工作实效,用热忱优质的要素服务推动北辰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开创北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9-07 08:48:03
  •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部署,扎实助力“十项行动”,进一步深入推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营造北辰区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5月11日,市规划资源局二级巡视员高明兴带队深入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高端电动自行车一、二期项目研发基地进行调研服务,市局政务处、北辰分局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 市规划资源局一行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展。企业负责同志对规划资源局北辰分局一直以来在项目用地和规划审批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三期项目需求、设计方案和存在的问题。 市规划资源局领导要求北辰分局充分结合企业需求“量体裁衣”、精准施策,高效落实要素保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北辰分局主要领导送政策上门,结合产业用地情况,宣讲助企文件和服务举措,并就企业三期项目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解决意见,并表示北辰分局将持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以规划审批加力赋能,以服务项目增效提质,推动稳经济促发展政策举措落实落细。 下一步,北辰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常态化开展调研服务为契机,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启创新之智,谋创业之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脑中有策、手中有方,以实招打通规划土地审批堵点痛点,以提速审批点燃企业经济发展引擎,为北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3-09-07 08:47:56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聚焦助力企业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区合作交流办再次深入小淀镇包联企业走访调研,助企纾困解难。         实地走访天津市天水智信运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创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稳经济35条”、“天津市33条”等政策措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天水智信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在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但对相关的扶持政策和申报流程不够了解,希望予以协助。区合作交流办随即开展现场办公,远程连线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快速、细致、完整地为企业解决疑问,帮助企业争取成功申报。同时,企业还对税费减免、稳岗补贴等政策存在疑问,区合作交流办表示,将会同小淀镇对接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详细的政策解读。         此次走访活动,共征集企业反馈问题3个,征求工作意见建议1条。下一步,区合作交流办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服务,随时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做到无事不扰、难时出手、有呼必应,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2023-04-25 1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