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
  •     7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友东组织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接待日活动,区活动办、规划分局、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建委、城市化办、房管局、环保局、执法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万新街、新立街、华明街、无瑕街、金桥街、东丽湖街、城投公司、霞辉公司、惠民安居负责同志;钢管集团、亿利亿达、铁路信号公司、华侨城等6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针对钢管集团原料厂封闭项目规划审批问题,明确由规划分局、审批局加快问题办理速度,由企业向规划分局提交情况说明,规划分局、审批局密切联动配合倒排审批时限。同时企业安排专人办理手续,力争早日解决企业问题。并强调在后期施工建设中提前设立各种预案,强化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程建设。     针对亿利亿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问题,明确在企业各种材料按规划分局时间节点进件后,由规划分局在8月5日前向企业发放规划许可证,使项目早落地早施工。 针对铁路信号公司污水处理站验收及所属企业现状环评审批问题,明确由街道、水务局协助企业对污水处理站管网私接情况进一步核实取证,明确原因后,由环保局、审批局等相关部门举行专题会协商会给予解决。同时建委积极探索周边地区接入市政管网的途径。 针对华侨城欢乐谷主题公园项目核准情况问题,明确区政府办、发改委、审批局与市发改委社会处紧密沟通具体事项和指导意见。区政府办恢复周例会、报告制度,紧密跟踪问题进展情况,力争在8月份完成。 针对世纪天源集团供热配套建设、供热配套资金落实问题,明确由区供热办与房管局统筹协调并积极与市供热办沟通,确定具体供热配套资金,落实配套资金解决企业问题。 针对鑫裕建设天使港产业园的三期规划手续问题,还迁房项目的手续和复工问题。明确对产业园三期规划问题,规划分局梳理项目目前审批进程,指导企业限期完成。针对还迁房手续和复工问题,明确规划分局在8月5日前完成企业外檐定色,各部门指导企业完善审批材料报送,街道后期做好群众工作。     友东区长指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现有工作机制,特别是涉及行政审批的部门要探索建立“导诊、问诊、会诊”式一条龙服务体系,让“患病”企业问的明白,看的放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用高效服务换市场活力,为打造我区良好营商环境,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8-08-14 10:19:59
  • 7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友东带队深入奥瑞克电梯、思特玻璃2家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活动,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区政府办、活动办、建委、财政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开发区管委会、城投公司、滨丽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东丽开发区实地参观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营研发情况及面临问题,随后召开现场办公协调会。针对企业提出的希望提升奥瑞克电梯在东丽区市场占比、三经路与四纬路交口地块规划审批、东丽宾馆东侧地块开发建设等问题,相关单位分别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予以现场解答,明确解决思路、破解方向和时间节点。友东区长在会上指出,希望企业能始终保持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不断完善生产管理各项制度,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及产品力,努力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随后来到思特玻璃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及各项工艺环节,并就企业提出的办公研发楼及生产车间规划验收问题召开现场协调会。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现有办公楼及生产车间规划建设的历史沿革,区规划分局针对企业厂房规划验收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并与企业就厂房拆改、建设占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针对厂房建设初期规划条件、园区整体控规等疑点问题,会议责成东丽开发区尽快配合企业理清头绪,梳理核实相关材料,全力推动问题落实解决。     友东区长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积极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考察,避免纸上谈兵、主观臆断,对于已经明确解决思路的问题要严把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做实、做真各项工作,切实为打造我区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2018-07-19 10:27:47
  •     5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市十二工作组组长吴秉军一行4人到我区就“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友东,区政府办、区活动办、工信委、科委、建委、金融办、财政局、房管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金桥街、华明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川铁电气(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宝能投资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情况。随后,针对三家企业分别提出的科技政策扶持、税收返还、市场竞争力提升、科研机构合作、员工落户、厂房确权、供热基础建设、员工公交出行难等问题,区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进行现场解答。友东区长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大走访力度,变坐等为上门,遇到问题不绕道、不回避,逐一研究破解途径招法,严格时间节点,一周内各部门要结合企业问题再进行对接上门服务。     吴秉军副主任表示市十二工作组将于下周组织市建委、市交委、市科委、市工信委、市市场监管委、轨道交通集团、铁三院、市政设计院等市级部门对川铁电气提出的在我市提升市场竞争力、降低产品准入门槛的问题再一次进行现场服务,并对我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在工作中有措施、有招法、有保障,服务企业效果明显,提出希望我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区内能解决的问题全力帮扶解决,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十二工作组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

    2018-06-01 1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