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成长企业梯度培育,区科技局于近日在河北区科技招商展示服务中心召开了雏鹰、瞪羚企业评价办法政策宣讲会,区科委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我区四十余家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就雏鹰企业和瞪羚企业的申报条件、认定工作流程和相关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随后,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所的专家对线上申报系统进行了操作示范,并结合实例对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具体阐述。此外,科融集团、科融担保、农行河北支行等金融机构的代表也在会上和会后介绍了面向雏鹰、瞪羚企业的相关金融产品。 本次宣讲会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与会企业纷纷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将政策真正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助力。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着力做好雏鹰、瞪羚企业的培育、挖掘和申报辅导工作,做到以科技政策助推科技企业成长,努力打造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中坚力量。

    2019-07-23 09:28:01
  •         按照工信部和市工信局关于做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以及2019年度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申报工作要求,通过我区推荐、市工信局实地考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天津移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被评为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同时,经我区推荐、专家评审和查证企业信用等程序,天津移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被评为2019年度天津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天津移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创建于1953年,是我国第一台履带式推土机生产企业,现为新兴际华集团所属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履带式推土机、应急救援机械、农用机械、码垛机器人、机场救援、汽车拆解机械手等产品和服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精特新”产品、智能制造等多项政策资金奖励,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和两化融合管理等方面成果显著。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按照市工信局有关部署,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督促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发挥“专精特新”和两化融合试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深入落实“津八条”和“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部署,做好政策对接,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9-07-03 08:38:47
  •         为进一步贯彻好“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包联服务重点企业要求,落实好“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发展理念,6月20日,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健走访意式工业园区明和兴辰(天津)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服务。         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招商运营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明和兴辰(天津)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天津明兴•青创社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总面积1200㎡,一层依托美院,着力打造互联网+设计基地,二层着力打造大学生成果转换基地。该项目已完成载体整体提升改造工作,通过对水、电、能源、外墙、内部装修等方面重新改造,满足企业基本入驻需求。目前已引进人才培训、工业设计、动漫影视、策划营销、制冷研发、外贸物流等10余家企业和创业团队,新增入驻企业5家,基本完成落户注册和初期招商任务,持续对接20余家大学生创业及其他青年创业项目,均有意向在该基地落地发展。         区商务局调研组结合企业发展需要,详细解读了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扶持政策。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做好招商运营帮扶和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工作,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7-03 08: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