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环境,区人力社保局紧扣部门职责,发挥区级工作组和服务组双重职能,组织全局业务骨干,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传、上门服务,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见实效,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 15 日至 5月15日,区人社局共抽调20名业务骨干,组成10个服务小组,深入对口包联的芦台镇199家企业走访调研,广泛宣传“天津八条”“民营经济十九条”等惠企政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服务组工作人员通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招用工、职工培训、劳动关系等方面需求,有针对性地宣讲企业关心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同时,收集汇总企业反映的各种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协调其他部门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通过走访调研,共收集问题64个,其中包括资金类问题 22 个,招工类问题 4 个,人才类问题 2 个,环保类问题3个,土地类问题2个,其他类问题33个。现场解决2个培训类问题和1个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问题,其他问题正在协调区有关部门抓紧办理。 区人社局专门设立了双万双服工作组微信群,为企业24小时在线服务,企业遇到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社会保障、人才引进、职称评定、和谐劳动关系等多方面的问题,通过微信群及时进行解答,为企业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以为企业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以企业满意为衡量标杆,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送服务,不断强化务实作风,创新方法手段,切实发挥人力社保局职能,为营造我区良好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2019-09-30 09:00:52
  •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困挠民营中小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区科技局服务组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搭建快捷高效的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滨海电器公司作为区科技局服务组三级包联企业,服务组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服务,在近期的走访中,企业负责人提到企业目前面临融资困难,希望服务组能帮忙解决。 区科技局服务组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以后,立即与区内银行进行对接。由于该企业是国家高新企业,服务组充分利用中国银行总行对国家高新企业的优惠贷款政策支持,立即和中国银行宁河支行进行对接,并同时协调支行负责人深入企业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后,中国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最优惠的融资方案,同时为企业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减少贷款手续,极大缩短了放款时间。在银行和服务组的共同努力下,企业最终以4.56%的利率成功融资220万元,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赞扬。  区科技局作为区级工作组和职能服务组,始终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放在首位,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茁壮成长,共同营造宁河良好营商环境。  

    2019-09-30 08:58:08
  •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区发改委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企业需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区民营经济做好服务。3月7日,区发改委抽调各业务科室骨干人员组成政策宣讲团,深入到区现代产业区,面对面为企业宣讲解读有关政策措施,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包”。现代产业区三和果蔬公司、华鹏中天节能公司、伟爱博译汽摩科技公司、川秀生物科技公司等40家企业参加宣讲活动。 会上,宣讲团针对我区企业关心关注的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双万双服促发展”平台应用以及“津八条”“天津促进民营经济十九条”“智能1+10”政策措施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宣讲政策、解读政策,真正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2019年,区发改委作为全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牵头部门,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本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需、帮企业所难”的宗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用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2019-09-25 17:26:53